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商洛市林业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18 18:19:58

866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将商洛市林业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发布。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自2022年1月1日到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省、市人民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拓宽渠道,提升水平,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通过局网站主动公开(更新)政府信息603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306条、概况类信息180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17条,办理答复网民留言14条。通过政务微博同步公开工作动态信息265条,通过政府采购网站公开集中采购类信息1条,委托气象部门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警信息154期,通过简报、网络发布林业有害生物预警信息6期。会同中国经济信息社、洛南县人民政府编制并发布核桃价格指数36期,回复“市长信箱”留言1条,主动回应公众关注热点和重大舆情信息14次,通过省、市社会信用平台和局网站公开行政许可信息35条,基本做到了“应公开必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次,已按程序及时回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对各类信息一一进行汇总、审核,凡是需要主动公开的,严格按照规定及程序及时予以公开。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林业技术服务类信息及时进行发布,对林业相关的政策法规文件坚持常态化解读。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充分发挥部门户网站主阵地作用,先后3次对网站进行改版升级,明确1名专职人员负责局网站的日常更新维护,采取日巡查、周普查、季通报等方式,全覆盖检查网站体运维情况,严格落实内容发布三审三校制度。目前,局网站共设置6个大栏目,全年共发布信息 603条。

(五)监督保障情况。进一步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调整充实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夯实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责任和纪律,确保及时、主动、全面公开本部门各类政府信息。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对重点环节进行培训、解读,进一步加强制度的落实力度。强化对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时研究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2022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0001.jpg

1674989694320575.jp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存在的信息公开途径较为单一、少数信息公开不及时的问题,我们一是在传统公开方式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加强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主动宣传和公开。全年在中省市主流媒体发表商洛林业信息140余条。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应公开的在法定时限内公开到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商洛市林业局

2023年1月16日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