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草林闻

提升林长制运转效能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发布日期:2023-01-18 08:31:33

3426

1月17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党双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听取6个林长制省级实地核查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党双忍强调,推行林长制、实现“林长治”,是推动兴林草兴生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关键举措。各级各单位要深化认识、扛实主责,把2023年作为“绩效提升年”,以推动林长制高质量高效率运转为主题,探索创新、严抓落实,确保“林长五责”落地见效,为深化实施深绿战略、加快建设山清水秀陕西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林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张卫东,及6个实地核查组有关同志参加。

党双忍讲话

党双忍指出,2022年,是我省林长制体系全面运转的第一年,也是开展“基层林长责任年”活动,夯实基层基础、明晰职责任务,推动基层林长制走深走实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省各级总林长、林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林长制向有名有实、有责有效上迈出了一大步,取得了显著成效。林长制的高效运转,更是在推进生态系统休养生息、保护修复,推动生态友好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空间风险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提升了生态生产力,提高了生态产品产出和生态系统服务能力。

党双忍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个别地方在林长制落地落实、高效运转等方面,与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省总林长会议、省总林长令的要求有一定差距,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林长制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中的重要作用,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精心谋划、加力推进,并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林长制”走向“林长治”,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作者:杜扶阳审核:孔绿玉赵侠)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