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王敏深入商南县督查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8 16:57:05

2230

1月17日,临近春节,市林业局副局长王敏带领市森林防灭火第六督查组深入商南县督查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商南县副县长柴登随同督导检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商南县应急管理局、金丝峡镇、试马镇以及太子坪村、荆家河村和金丝峡景区、三角池林场,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走访、座谈交流、查阅档案等方式,对商南县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通过实地督查,王敏对商南县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1674032218452496.jpg

王敏指出,入冬以来,我市降水偏少,空气干燥,特别是近期商南县降雪量少,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防火形势严峻,加之春节期间群众祭祀、燃放烟花炮竹等火险隐患急剧增多,森林防火压力增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国之大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精准有力的措施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

王敏要求,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工作责任再夯实。要进一步夯实各级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加大巡山巡林频次,及时排除森林火灾隐患。二是宣传氛围再营造。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做好对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三是火源管控再严格。要加大对违规野外用火的查处力度,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死看硬守,确保不出问题。四是统筹协调再发力。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公安、林业等成员单位,齐心协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五是扑救能力再提升。要进一步充实镇、村防灭火物资,加强镇、村防灭火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防灭火处置能力。六是工作纪律再严明。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带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信息畅通,一旦发生森林火情,及时、准确、规范、科学处置到位。

王敏一行还对丹凤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

 

(审核:田红俊    编校:刘永琦    供稿:曹小军  陈延详  林伟锋)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