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把绿种在春天里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5 08:24:01

1943

“植树是校园劳动课程中的一部分。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和同学们来到这里植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长大之后更应该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商南县城关小学六年级6班章雨璇同学说。

连日来,商南县组织上千名干部群众在全县范围开展2023年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商南大地增添一抹新绿,为商南生态建设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

3月9日,在商南县城关街道三角池林场东站义务植树点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浇水育苗,一派热闹繁忙的劳作景象。植树现场,身着校服的小学生和穿着马甲的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高兴能够每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商南绿色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尚菁说。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西气东输项目部也积极参与了义务植树活动。该项目部商南负责人林忠江表示,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彰显了央企担当,为打造绿色商南贡献了企业力量。

山坡上彩旗飘扬,人头攒动,镐锹飞舞。大家分工协作,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做到苗正土实,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经两个多小时的奋战,3000多株红豆杉在山坡上绿意盎然。

据县林业局局长段文涛介绍,2023年,县上将造林绿化与乡村振兴、森林康养、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旅游等深度融合,以生态保护修复和储备林项目建设为主,大力实施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飞播造林、义务植树、森林抚育等“六大营造林工程”,全年计划完成营造林8.2万亩、义务植树90万株,巩固完善县级单位绿化示范点59个3500亩,确保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7.5%,营造全民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绿色文明新风,为商南打造“四大名城”、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