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党报“小记者”为美丽家园添新绿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15 08:24:49

1766

3月11日,由商洛日报社组织的“小记者”团前往商州区陈塬街道上河村三组耿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体验种植苗木的乐趣,提高生态环保意识。
  我市是全省林业大市,据最新国土三调数据显示,全市现有林业用地2546.98万亩,占国土面积的86.69%,其中有林地面积2380.24万亩、活立木蓄积量5228.68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69.56%,位居全国前列,全省第一。全市有各类植物资源1324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珍稀植物有红豆杉、银杏、兰科等45种。活动当天,“小记者”种植了我市市花——连翘。
  走过蜿蜒曲折的山路,穿过荆棘丛生的草地,“小记者”到达了耿坡种植园,依次领取连翘苗木和种植工具。“栽植时要‘扶正成行’‘三埋两踩不提苗’,‘浇足定根水’才能确保栽植成活率。”上河村党支部副书记徐文强仔细介绍植树技术要点,在他的指导下,大家分组行动、相互配合,有的除草、有的挖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山路这么高,我们拿一桶水都要走半天,农民伯伯太辛苦了。”“绿植能改善环境,希望小树苗快快长大。”“小记者”感慨劳作辛苦的同时,畅想着自己种植的连翘能够茁壮生长。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爱护植物,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