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点播

【签下“军令状” 誓啃硬骨头】市林业局:多措并举 稳步提升全市森林覆盖率

发布日期:2023-03-15 09:35:36

6204

系列报道《签下“军令状” 誓啃硬骨头》,今天播出《市林业局:多措并举 稳步提升全市森林覆盖率》。

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在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上河村,300多名党员干部正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浇水,大家分工明确,忙的热火朝天。

【市政协办公室干部 吴小青:在这植树非常有意义,感觉为我们家乡商洛增加一片绿色。】

【商州区二龙山国有林场场长 李娟:我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开展植树造绿活动,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爱绿、植绿和护绿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动手、共建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

2022年,市林业局紧紧围绕秦岭生态保护修复和绿化美化目标,认真贯彻山水林田湖草统管统治理念,依托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中央财补造林、百万亩绿色碳库等重点生态建设项目,采取强力措施,2022年共完成营造林80.17万亩,其中造林绿化完成68.67万亩,森林抚育完成1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9.5%,高质量完成了以林业重点生态项目为主的营造林目标任务。

【商洛市林业局局长 王军:近年来,我们突出城镇周边、水系两岸、道路沿线、各类园区等重点区域、关键地段,多方争取造林绿化资金,持续推进重点功能区、生态脆弱区绿化美化和生态治理修复。】

今年以来,全市围绕“一都四区”建设目标,抢抓早春墒好、农闲有利时机,提前统筹谋划,快速启动全市春季营造林工作。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各类营造林17.6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35.2%,其中人工造林1.2万亩,退化林修复6.3万亩,封山育林7.6万亩,森林抚育2.5万亩。完成洛南音乐小镇、山阳翠屏山、商州环城山地花海公园等重点区域绿化美化12处、1400亩,栽植各类苗木16.85万株。

【商洛市林业局局长 王军:下一步,我们将突出重点、系统治理,坚持人工造林、封山育林、飞播造林等多种举措,高标准实施林业重点工程,积极创新义务植树形式,建立健全栽后管护机制,做到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美一片。】(记者:商洛台 宋杨杨 贺增亮)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