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点播

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商洛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3-03-15 09:38:10

5405

新绿初绽,万物勃发,又到一年植树时。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赵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张居望、权雅宁、李华、张国瑜等领导来到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上河村张沟后坡,与市、区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掀起我市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当天一大早,大家就拿着铁锹、水桶等工具,来到了植树地点,扶树正苗、挥锨培土、踩土定植、提水浇灌……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道工序,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5000多株红叶碧桃、女贞、连翘等苗木在明媚的阳光下迎风挺立,为这片荒坡再添新绿。

赵璟一边种树,一边询问苗木品种、生长习性、经济价值等,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后续养护,提高成活率,确保种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植树间隙,赵璟询问了解全市植树造林计划,以及松材线虫病防治等情况。她表示,植树造林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升级的基础工程。要聚焦打造“一都四区”目标,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加强森林资源和公益林保护管理,让绿色成为商洛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和优势。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抢抓早春墒好、农闲有利时机,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快速启动全市春季营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各类营造林17.6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35.2%,其中人工造林1.2万亩、退化林修复6.3万亩、封山育林7.6万亩、森林抚育2.5万亩。各县区策划大型义务植树活动7个,“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7个,已开展各类义务植树活动40余场次,栽植各类苗木33.5万株。(记者:商洛台 余延涛 姚惜 贺增亮 马冲)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