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务信息

商洛市中药产业发展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3-03-16 16:14:05

6852

商洛市中药产业发展中心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工作任务

三、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四、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

五、“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绩效目标说明

九、公用经费情况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负责协调指导全市中药产业发展工作,研究制定全市中药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协调解决中药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制定中药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及时提请中药产业领导小组审议重大事项,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决定事项以及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中药产业发展事项。根据本级机构改革方案,本部门由商洛市中药产业管理办公室更名为商洛市中药产业发展中心。

二、工作任务

2023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 ,依托商洛“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试点市”“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等“金”字招牌效应,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以做大做强中药产业,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药农增产增收为目标,以打造高质量、高标准、规模化中药材示范基地为抓手,加快推动中药材基地建设步伐,持续推进中药材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市级地方标准制定工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名优中药材品牌,推广中药产业发展典型带动模式,扎实开展中药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培训,着力破解中药产业发展难题,全力推动全市中药产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确保全年新发展中药材基地30万亩,实施野生中药材抚育管护10万亩;中药材年产量稳定在80万吨以上,产值55亿元,为推动“一都四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三、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上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人,其中、事业编制10人;实有人员10人、事业10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四、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本单位当年预算收入156.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6.07万元,较上年增加41.7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新增年度考核奖奖金,工资预算较去年预算增加了基础性绩效奖和正常升薪部分,去年预算工资时调标未列入预算,今年预算时工资预算为调标后数额,导致职工整体工资均较去年增多,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预算随之增加,使整体预算数增加;本单位当年预算支出156.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6.07万元,较上年增加41.7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支出新增年度考核奖奖金,工资预算支出较去年预算增加了基础性绩效奖和正常升薪部分,去年预算工资支出时调标未列入预算,今年预算支出时工资预算为调标后数额,导致职工整体工资支出均较去年增多,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支出随之增加,使整体预算拨款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56.07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收入156.07万元,较上年增加41.7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收入新增年度考核奖奖金,工资预算收入较去年预算增加了基础性绩效奖和正常升薪部分,去年预算工资收入时调标未列入预算,今年预算收入时工资预算为调标后数额,导致职工整体工资收入均较去年增多,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预算收入随之增加,使当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支出156.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6.07万元,较上年增加41.7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支出新增年度考核奖奖金,工资预算支出较去年预算增加了基础性绩效奖和正常升薪部分,去年预算工资支出时调标未列入预算,今年预算支出时工资预算为调标后数额,导致职工整体工资支出均较去年增多,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支出随之增加,使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6.07万元,较上年增加41.7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较去年预算增加了基础性绩效奖、调整标准和正常升薪部分,导致职工整体工资均较去年增多,五险一金及工资支出均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6.07万元,其中:

(1)事业机构(2130204)115.98万元,较上年增加31.63万元,原因是本年度预算支出新增年度考核奖奖金,工资预算支出较去年预算增加了基础性绩效奖和正常升薪部分,去年预算工资支出时调标未列入预算,今年预算支出时工资预算为调标后数额,导致职工整体工资支出均较去年增多,故事业机构(2130204)支出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4.51万元,较上年增加3.26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预算基数较去年增加了调整标准部分、正常升薪和基础性绩效奖,使缴纳基数增加,故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增加;

(3)住房公基金(2210201)11.84万元,较上年增加3.41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预算基数较去年增加了调整标准部分、正常升薪和基础性绩效奖,使缴纳基数增加,故住房公基金(2210201)支出增加;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7.25万元,较上年增加1.63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预算基数较去年增加了调整标准部分、正常升薪和基础性绩效奖,使缴纳基数增加,故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增加;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6.49万元,较上年增加1.83万元,原因是职工工资预算基数较去年增加了调整标准部分、正常升薪和基础性绩效奖,使缴纳基数增加,故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支出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6.0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45.93万元,较上年增加41.76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工资较去年预算增加了基础性绩效奖以及调整标准,导致职工整体工资均较去年增多,五险一金及工资支出均增加,故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0.14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6.0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45.93万元,较上年增加41.76万元,原因是本年度工资较去年预算增加了基础性绩效奖以及调整标准,导致职工整体工资均较去年增多,五险一金及工资支出均增加,故机关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0.14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

五、“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当年“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上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当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6.07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九、公用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公用经费预算安排10.14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变化。

十、专业名词解释

1.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工资福利支出:指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基础性绩效奖、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见附件报表内容。

附件3-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报表格式.xls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