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务信息

商洛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市林木病虫防治检疫站)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3-03-16 16:16:50

6667

商洛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市林木病虫防治检疫站)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工作任务

三、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四、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

五、“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绩效目标说明

九、公用经费情况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商洛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市林木病虫防治检疫站),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贯彻执行《植物检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组织开展有害生物调查监测预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植物检疫;编制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规划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应急预案;组织实施对本市检疫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调查、封锁、扑灭等措施;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技术的研究及推广工作。负责贯彻执行《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组织开展全市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保护与业务管理;协助有关部门查处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案件;负责全市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工作;协助制定全市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狩猎动物种类和年度捕量限额。

二、工作任务

抓好重点区域及松材线虫病、松阿扁叶蜂、经济林病虫害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严防美国白蛾入侵,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监测预警、检疫御灾、应急救灾三大体系和执法能力建设。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防控野猪危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林业产业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三、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上年底,本单位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员10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1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5人。

 

02.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四、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本单位当年预算收入194.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4.4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元,较上年增加44.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个人工资福利部分增加;本单位当年预算支出194.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4.4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元,较上年增加44.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个人工资福利部分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94.49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收入194.4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较上年增加44.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个人工资福利部分增加;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支出194.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4.49万元,较上年增加44.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个人工资福利部分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94.49万元,较上年增加44.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个人工资福利部分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4.49万元,其中:

(1)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32.37万元,较上年增加0.84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4.68万元,较上年增加3.75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

(4)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7.34万元,较上年增加1.87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

(5)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8.7万元,较上年增加2.19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

(6)事业机构(2130204)119.43万元,较上年增加32.34万元,原因是人员有变动。

(7)住房公积金(2210201)11.97万元,较上年增加3.59万元,原因是人员有变动。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4.4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83.71万元,较上年增加43.74万元,原因是个人工资福利部分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0.77万元,较上年无增加(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2.36万元,较上年无增加0.84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增加;

(2)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4.4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83.71万元,较上年增加43.74万元,原因是个人工资福利部分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0.77万元,较上年无增加(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2.36万元,较上年增加0.84万元,原因退休人员工资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

五、“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5万元,较上年无增加(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0元,较上年无增加(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较上年无增加(减少)。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上年底,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3套。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开展绩效管理工作,并已公开空表。

九、公用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公用经费预算安排10.77万元,较上年无增加减少。

十、专业名词解释

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报表(森防站).xlsx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