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务信息

商洛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2023-03-13 16:34:24

6759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工作任务

三、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四、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

五、“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绩效目标说明

九、公用经费情况说明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单位主要职责

1.负责指导和开展林业实用技术、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提供技术培训、科技咨询等服务;负责指导基层林业站的标准化建设。

2.负责指导全市林木良种引进、繁育推广工作;负责开展林草种质资源调查、选育、利用等工作;负责林木种苗质量和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林木种苗生产经营技术培训、信息服务和科技咨询等工作。

3.负责指导国有林场日常业务工作,指导全市国有林场编制森林经营方案;指导国有林场生产经营管理、传递信息,提供有关技术等多种服务;负责拟订国有林场的发展规划、计划、并对批准后的规划、计划的贯彻实施进行宏观指导。

4.负责国家一、二类林业资源调查;森林资源、资产评估;林业建设工程调查设计(退耕、天保);林业区划、规划及林业工程建设前期咨询,可研、可行性报告编制、工程监理等工作职责。

5.市林业局交办的森林康养、关注森林、全域旅游、板栗、油茶、花椒、苗木花卉特色经济林产业发展、打击制售假劣林草种苗、侵犯植物新品种权和新品种保护等工作。

(2)机构设置

商洛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于2013年5月由原林场站、林业站、种苗站整合组建,2018年8月撤并过风楼苗圃,2020年8月增加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职能,内设三个科室:综合科(林业技术推广站)、国有林场管理科(国有林场管理站)、林木种苗科(林木种苗站)。

二、工作任务

1.做好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市创建相关工作和关注森林活动有关工作。

2.以521林业科技示范平台,持续推进板栗、油茶、花椒和苗木花卉产业发展。

3.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扎实开展林业科技示范推广工作。

4.争取山阳、柞水、商州、丹凤4县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有新的突破,破解资金和人才短板。

5.持续推进生态示范林场建设工作。

6.强化新《种子法》宣传,做好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完成国家核桃良种基地年度建设工作任务。

7.发扬把工作干到极致的精神,争取省规划院商洛分数据中心落地商洛,推进林业调查规划设计人才队伍、业务发展等工作。

8.围绕市局工作大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形象最优、执行力最强的下属单位。

三、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上年年底,本单位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6人;实有人员17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1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9人。

04.png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四、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本单位当年预算收入26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4.6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对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上年实户资金余额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较上年增加70.2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预算增加,专项业务经费预算增加;

本单位当年预算支出26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4.6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对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上年实户资金余额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较上年增加70.27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预算增加,专项业务经费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6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4.6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较上年增加70.2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预算增加,专项业务经费预算增加;本单位当年财政拨款支出26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4.6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较上年增加70.2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普调后人员经费预算增加,专项业务经费预算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4.69万元,较上年增加70.2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增加,专项业务预算增加。

05.png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4.69万元,其中:

(1)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0.57万元,含人员经费支出0.00万元,公用经费支出0.57万元,专项业务经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 万元,原因是本级本年预算科目调整。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3.09万元,含人员经费支出23.0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0.00万元,专项业务经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5.96 万元,原因是本级本年工资基数增加,社保基数增加。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80506)11.54万元,含人员经费支出11.5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0.00万元,专项业务经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2.97 万元,原因是本级本年工资基数增加,社保基数增加。

(4)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18.83万元,含人员经费支出18.8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0.00万元,专项业务经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4.05 万元,原因是本级本年工资基数增加,社保基数增加。

(5)事业机构(2130204)191.71万元,含人员经费支出173.7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7.97万元,专项业务经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51.86 万元,原因是本级本年工资基数增加,社保基数增加,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6)住房公积金(2210201)18.95万元,含人员经费支出18.9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0.00万元,专项业务经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5.42 万元,原因是本级本年工资基数增加,社保基数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单位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4.69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45.73万元,均属人员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00 万元,原因是本年工资预算增加基础绩效奖、调资后社保、住房公积金等缴费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8.54万元,其中:公用经费支出18.54万元、专项业务经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25万元,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42 万元,含人员经费0.42万元,专项业务经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 万元,原因是预算增与上年一致。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4.6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 万元,原因是本年无此项支出预算;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 万元,原因是本年无此项支出预算;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264.27万元,较上年增加70.27 万元,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42万元,较上年增加0.00 万元,原因是预算与上年一致。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第三部分  其他情况

五、“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5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0%),无增减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及本年度本单位无此项经费预算。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无增减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及本年度本单位无此项经费预算;

公务接待费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及本年度本单位无此项经费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0%),无增减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无增减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及本年度本单位无此项经费预算;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预算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预算各类信访工作会议费;

本单位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预算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0%),无增减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预算。

会议费培训费明细

单位:万元

序号

会议/培训名称

时间

人数

金额

备注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上年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4.69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九、公用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当年公用经费预算安排18.54万元,较上年增加0.25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议费、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等预算比上年增加。

十、专业名词解释

1.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主要有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4.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主要有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印刷费、邮电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主要有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奖励金等。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单位预算公开报表)

林业综合公开表.xlsx


商洛市林业综合服务中心

2023-03-13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