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宽坪村 猪苓拓宽致富路

发布日期:2023-05-26 07:48:29

1595

一场细雨过后,天气回暖,正是猪苓种植的最佳时期。连日来,商南县十里坪镇宽坪村下坪组村民权甫香忙着种植猪苓,只见她把一块块“黑疙瘩”小心翼翼地放进地里,再仔细地覆盖上腐殖土和腐叶。

“猪苓3年一收,一年就忙几个月,活少、产量高,其余时间还能干点别的事,这个产业挺好。”宽坪村梁子组的黄厚军高兴地说。猪苓是名贵的菌类药材,其味甘、淡、平,有解热除湿、利尿治水肿之功效。近年来因货源紧缺,价格一直走高,市场最好的时候1公斤干品可卖到150元。黄厚军近年来仅靠猪苓种植,收入就达10多万元。

目前,该村已完成猪苓种植50亩,累计完成投资50万元,预计净利润每亩5万元。“我们这里山高林密,良好的生态环境和高海拔气候条件很利于猪苓的生长。”聊起中药材种植,宽坪村副主任彭家志介绍,因为适宜的气候条件,全村80%的农户都种植中药材,猪苓也成了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每户种植户仅猪苓这一项收入都在万元以上。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