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全市核桃中药材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在丹凤举办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29 08:11:48

1524

5月25日,全市核桃中药材丰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在丹凤县举办。各县区林业局分管副局长、产业中心负责人及全市部分林业技术人员,丹凤县各镇办分管领导、产业大户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教学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翟梅枝教授、张刚龙老师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刘慧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进行了核桃、中药材的丰产栽培、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控、采收加工等关键技术的室内培训和现场示范。他们对国家关于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最新政策法规、未来发展趋势、大健康蓝图等进行了细致解读,进一步开阔了学员的视野。现场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解决我市核桃中药材栽培管理中存在的观念不新、技术不精等问题。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观摩了陕西新雨丹中药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材加工标准化生产线、丹凤县核桃主题公园红仁核桃示范点,了解了中药材产地趁鲜加工过程、中药制品的溯源和丹凤核桃产业的发展规划等。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