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林业

市林业局召开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暨生态护林员巡护APP上线率提升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09:29:19

1737

5月29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暨生态护林员巡护APP上线率提升工作推进视频会。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振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天保办全体干部,市林业局生态科、规划科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各县区林业局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单位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IMG_7086 - 副本_副本.jpg


会上,各县区就2022年全市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工作完成情况、2023年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工作开展情况、生态护林员管理及巡护APP上线率进行了汇报发言,市天保办负责同志对各县区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生态护林员管理情况进行了点评通报,镇安县青铜关镇和山阳县小河口镇就有效提升生态护林员巡护APP上线率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是国家惠农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资金量大、涉及面广,各县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兑付办法,按时完成资金兑付任务。护林员队伍是全市林业最庞大的工作力量,是我们林业工作的基础和前哨,要全力做好护林员选续聘、培训及工资兑付工作,充分利用好全国生态护林员联动管理系统,不断提升护林员巡护APP上线率,促进护林员管理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确保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立即排查天保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建立清单、制定工作措施,全面抓实、抓细、抓牢问题整改。要突出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和护林员管理两项重点工作,强化履职担当、提高责任意识、增强行动自觉,及时进行资金兑付、全面加强护林员管理。要规范档案资料管理,确定专人负责,进行分类管理,一事建一档,确保村(社区)、镇(办)、县级档案数据一致、资料完整、整理规范、支撑有力。要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工作督查机制,不定期开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加大问责力度,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天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陈守勋    编校:刘永琦    撰稿:李沼)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