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两会声音:加快推进天然林保护立法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7-03-15 14:01:14

21095

  中国林业网3月14日讯      “目前已出台的天然林保护相关政策文件,尚不能全面涵盖和适用全面扩大保护范围后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仅靠行政手段和经济手段,只能解决短期内部分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表示。

    陈羽认为,天然林保护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急需一部法规来具体规范管理行为。天然林保护立法,需从天然林保护的长远需要和各种特殊性出发,既与森林法等林业法律法规相关联,又各有侧重。
  陈羽建议,尽快出台《天然林保护条例》,将天然林保护纳入法制化轨道,建立天然林保护和经营的长效机制,确保天然林保护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实现对全国天然林进行规范有效保护。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