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建设

改革前沿识干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日期:2017-08-11 10:52:06

27365

 改革,是一场继往开来的深刻革命,是一条永不停歇的“赶考”之路,是一个锤炼信仰、考验能力、磨练意志、检验作风的“赛马场”。组织部门要将识人用人的“触角”伸向改革前沿,在推动改革的进程中锻炼培养、考察识别干部,营造“万马奔腾”的人才成长环境。

改革发展前沿是最好的课堂。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正是党员干部祛除娇气躁气、修正缺点错误、补齐能力短板、锻炼胆量气魄、突破狭小格局的“赛场”,组织部门要充分利用改革资源,探索党性教育的新路子,增强党性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在改革风浪面前开拓前进,在利益诱惑面前坚定立场。要开展契合改革需要的培训,不断为党员干部“充电”,增强驾驭复杂局面、推动改革进程的能力。

“温室里长不出万年松,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大力选派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到改革开放主战场锻炼,到矛盾多、条件差的基层一线历练,让他们在改革实践中摸爬滚打,经风雨、强信念、长本领,成为有办法、能干事的改革行家里手。要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营造鼓励探索创新、宽容改革失败的良好环境,为想干事、敢探索、勇担当的干部搭建平台,引领更多干部推动创新,投身改革。要发挥好先进典型的作用,以榜样力量凝聚强大的改革“向心力”,激发起干部群众勇挑改革重担、争做改革实干家的激情。

改革是块“试金石”。越是局势复杂、矛盾多样的深水区,越是阻力大、改革难的硬骨头,越能检验干部能不能干事成事,有没有责任担当,敢不敢动真碰硬,是不是干净清白。要在改革中不断完善干部考察机制和办法,练就“识人慧眼”。树立勇于改革导向,注重改革实效,把锐意进取、恪尽职守,敢于回应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保持廉洁清正、干净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光说不练,害怕动自己“奶酪”,甚至对改革吹毛求疵、说三道四、阴阳怪气的“绊脚石”“拦路虎”淘汰出局;让临阵怯场、左顾右盼、畏首畏尾、等待观望的旁观者警醒,营造风清气正的竞赛环境,使改革者“策马扬鞭再奋蹄”。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