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建设

做合格党员——铭于心,践于行

来源:《宣讲家网》

发布日期:2017-08-11 10:52:48

27042

 苏格拉底说:“认识你自己。”这句话之所以能被历代名哲引用,就是因为它指出了认识自己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人在不同的社会背景和不同的心理状态下,受当时的物质条件和社会制度的限制,对自己的认知是不一样的。认识自己的过程也是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我们经常说这样一个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要到哪里去?”,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我认为对于这个问题的回答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党和人民赋予了我共产党员这个神圣的身份,我将用我毕生的热情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

中国共产党建党96年来,我们党内涌现了诸多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始终将党放在心中,时时刻刻都在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有的甚至用生命捍卫了共产党员的尊严,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荣耀。廖俊波就是这样的一名共产党员。在政和县任职期间,他以“背石头上山”的工作劲头带领干部群众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坚持“赚钱的事让群众干,不赚钱的事让党委政府干”。政和县3年多时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万多人,连续3年进入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廖俊波以良好的形象和口碑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中,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就是这样的一位县委书记,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为老区人民的脱贫问题奔忙着,他把生命献给了最热爱的党和人民。

风雨几十载,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影响力不断增强,离不开廖俊波式的共产党员们。在新时代,我们不用像前辈们那样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仍然要传承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怀。做合格党员,不仅要铭于心,更要践于行。

做合格党员,要铭于心。一年多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党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两学一做”提高了觉悟,坚定了党性,促使党员干部能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强化党的宗旨观念,树立“四个意识”。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众多,分布在各行各业,我们要结合各自的行业特点进行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学习,要立足岗位,学用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每位党员都要铭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

做合格党员,更要践于行。列宁说过:“理论由实践赋予活力”。“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作为新时期的党员,首先,我们必须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使自己能够释放更大的能量。其次,我们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来要求自己,廉洁奉公,亲民爱民,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做“四讲四有”党员干部。再次,党员干部要经常自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决同一切诋毁党的错误言论和行为作斗争,以个人实际行动来维护党的形象。最后,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心里装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面对一些困难问题时,要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历史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中国共产党,这个拥有8900万党员的政党,正在焕发着勃勃生机,它将带领中国迈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