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俄木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发布日期:2017-08-15 09:34:21

8858

        8月10日,中俄木业联盟成立大会暨中俄蒙木业合作高峰论坛在内蒙古满洲里举办。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东生说,俄罗斯拥有8亿公顷的森林面积、800多亿立方米的木材蓄积量,居世界首位。俄罗斯一直是我国最重要的木材贸易伙伴,也是我国最大的木材资源来源国之一。2016年我国累计进口原木4889.3万立方米,超过2015年全年进口量432.4万立方米,同比增加9.7%;累计进口额为80.8亿美元,同比增长0.3%。2016年我国累计进口板枋材3135.1万立方米,超过2015年全年进口量473.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7.9%;累计进口额为81.4亿美元,同比增长8.4%。中俄木业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俄罗斯及欧洲木材通过“一带一路”超低价格铁路运输途径,达成都、重庆、西安、郑州等地区,中国满洲里、绥芬河、二连浩特三大陆路口岸也将成为木材行业的关注点。
  刘东生强调,联盟要协调规范中俄木材和林产品的贸易、服务及相关活动,倡导行业自律,协调解决进出口贸易纠纷,维护正常的贸易、服务及相关活动经营秩序和会员的共同利益。建立中俄林产品贸易的地区性产品标准,减少或消除中俄木制品贸易之间的技术壁垒,降低中俄木业企业贸易成本。与俄方相应机构相互推荐诚信会员企业,引导和促进中俄木业经贸合作健康有序发展。举办或组织会员参加相关的展览会、研讨会,组织联盟成员开展对外宣传、市场调研、贸易洽谈、经济技术交流和培训等贸易促进活动。
  刘东生指出,联盟代表行业利益,反映企业诉求,要维护理事单位的合法权益,为理事单位服务。联盟应协助行业主管部门搞好宏观调控,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本行业企业和国外相关企业或协会之间信息交流做好沟通服务,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行业企业的调研、协调、指导、交流和服务工作,努力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