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划计划

《项目推介》核桃标准化管理示范推广项目

发布日期:2017-05-11 09:34:08

20547

  商洛市核桃标准化管理示范推广项目简介
 
  一、项目名称:商洛市核桃标准化管理示范推广
 
  二、项目承办单位:商洛市林业局
 
  三、项目建设内容:在项目区推广核桃土、肥、水科学管理技术、间作栽培技术、病虫害无害化防控技术、防灾控害技术、整形修剪技术、适时采收技术等,并将上述技术组装集成配套,示范推广50万亩。
 
  四、投资总额及合作方式:每亩需投资800元,项目区50万亩预计总投资4亿元。独资、合资、合作均可。
 
  五、市场预测及投资回报分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核桃营养保健作用认识的深入,核桃的需求量将不断的增加,核桃价格逐年上涨。项目建成后,每亩每年可增产核桃60公斤,项目区可增产核桃3000万公斤。每年可增加收入9亿元,年利润5亿元。随着树龄增加,产量不断提高,其经济效益将更为可观。
 
  六、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强力推动和省市扶持政策的积极引导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核桃产业发展呈现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市核桃总面积达310万亩,其中核桃良种面积196万亩。商洛相继被中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核桃之都",被省林业厅授予"陕西省核桃产业强市"称号,"商洛核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通过国家商标局注册。商洛核桃产业正处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突破发展时期,实施核桃标准化管理示范推广项目,开展集约化经营,前景十分看好。
 
  联系单位:商洛市林业局
 
  联 系 人:陈新乐
 
  电    话:09142322480
 
  传    真:09142322480
 
  地    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72号
 
  邮    编:726000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