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商洛纳入秦岭国家森林步道规划布局

来源:商洛新闻

发布日期:2017-11-26 09:36:48

24963

   日前,国家林业局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步道名单,确定首批国家森林步道5条,商洛被纳入秦岭国家森林步道,尤其是金丝大峡谷、天竺山、木王国家森林公园等被列入主要森林旅游地,将进一步加快建设成为国家森林旅游新高地。

  国家森林步道,具有强烈的自然荒野性和生态完整性,是自然精华聚集地,也是国家重要的地理地标、生态地标、文化地标和美景地标。国家林业局首批公布的秦岭、太行山、大兴安岭、罗霄山、武夷山5条国家森林步道,跨越众多名山大川、不同气候带和典型植被类型,串联起美丽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自然、美景和文化资源,形成了最具中国特色的森林美景集群,将成为中国森林旅游的新高地。

  秦岭素有中华脊梁之称,是中国南北方分界的地理地标。秦岭南北动植物荟萃,国宝大熊猫集中分布,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地标。秦岭国家森林步道,是首批国家森林步道中唯一东西走向的森林步道。东起河南镇平,西至甘肃临夏,全长2202公里,其中在我省境内1268公里,东西贯通我市。沿线主要有河南白云山、龙峪湾、玉皇山,陕西金丝大峡谷、天竺山、木王、鬼谷岭、通天河,甘肃麦积山、冶力关、渭河源、松鸣岩国家森林公园等森林旅游地。是生态旅游、休闲、康养和森林体验的最佳选择。

  国家林业局表示,将联合多方力量,推动国家森林步道建设,加快规划和完善配套设施,逐步提高建设管理水平和经营服务水平,努力发挥其在建设生态文明、满足公众需求和促进区域发展中的巨大潜力。我市将迎来森林生态旅游开发建设和公众走进商洛、了解商洛、关注商洛、支持商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突破发展的新机遇。

  

        什么是国家森林步道?

  国家森林步道是指穿越生态系统完整性、原真性较好的自然区域,串联一系列重要的自然和文化点,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机会,并由国家相关部门负责管理的步行廊道系统。欧美国家近百年的成功实践表明,国家步道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形象的重要组成元素,是肩负着生态教育、遗产保护、文化传承、休闲服务、经济增长等诸多使命的自然与文化综合体。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