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中国林业网再创佳绩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7-10-20 09:43:22

8429

      2017年10月17日,由中国电子政务理事会举办的2017政府网站精品栏目建设和管理经验交流大会在成都召开,中国林业网“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调共享平台和行政审批平台分别荣获“2017政府网站特色栏目奖”和“2017政府网站网上办事精品栏目奖”。

  “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协调共享平台(ydyl.forestry.gov.cn)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生态保护、信息化发展系列决策部署,由国家林业局和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区林业厅建设完成,以全面整合“一带一路”林业数据资源为重点,探索建立以甘肃、青海、宁夏三省区区域林业资源信息共享的示范样板。平台设置数据导航、丝路掠影、数据共享、森林资源、荒漠化、基础数据6个栏目,建立了数据标准规范,实现数据共享交换,推行数据开放服务,实现试点地区林业数据资源协同共享,同时突出易用实用性。
  网上行政审批平台以行政审批需求为核心,面向社会组织和公众,整合各方资源,构建统一平台,技术适度超前,模块灵活增减,保障安全高效,减少维护成本。平台提供统一的外网受理入口,建立起国家林业局与企业和社会公众之间的网上办事通道,实现了政务服务一张网,提高了政府工作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加快林业现代化作出了新贡献。
  同时,浙江省林业厅荣获2017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应用(APP)嘉奖。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