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风建设

严管厚爱促有为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日期:2017-11-07 16:40:21

27076

 严管厚爱促有为

 

 

“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出明确要求,给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注入了强大的能量和动力。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对于干部,既要严管一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又要厚爱一分,将监督与激励有机结合起来,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用“严管”的外在压力和“厚爱”的内在动力,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

袒护不是爱护,严管才是厚爱。对于组织而言,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坚持从严管理,防止干部成长过程中走“弯路”“歧路”,是对干部更深层的关心和最真切的爱护。要坚持抓早抓小,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干部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眼前,戴好“紧箍咒”、远离“高压线”。

在从严管理的同时,各级组织要满腔热忱地关心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真诚关爱,从考核评价、提拔任用、职级待遇、心理关怀、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完善激励政策。要注重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宽容挫折和失误,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考评奖惩机制、追责问责机制、澄清防范机制等相关制度机制,为他们撑腰壮胆、鼓劲打气,让他们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从严管理出战斗力,真诚关爱出凝聚力。对干部既从严管理又真诚关爱,是我们党管理干部的重要经验,也是党的优良传统。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既重视制度和纪律的硬约束,又强调发挥精神文化的软实力,坚持监督约束与鼓励激励并重、科学管理与人文关怀并重,更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