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公开

关于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 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10 17:35:30

12534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关于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

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各支部: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20186文件精神,依据市直林业系统2017年度机关党建“三会一课”要求,经研究,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思想

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打好“五大攻坚战”,实现全市林业事业“追赶超越”,为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方法步骤

第一阶段:前期研讨交流阶段(2017年12月1日—2017年12月31日)。班子成员和各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活动。

第二阶段:前期筹备阶段(2018年1月1日—9日)。各支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民主评议,进行谈心谈话,建立党员领导干部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第三阶段:起草对照检查材料阶段(2018年1月9日—15日)。根据党员评议和专题研讨情况,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局党组书记对照检查材料由市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必须经过主要领导审定;各支部书记对照检查材料必须经过分管领导审定;一般党员必须经过支部书记审核。原则审定通过后,由各支部给局党委上报请示,经批复后,方可进行召开组织生活会。

第四阶段:组织生活会召开阶段(2018年1月16日—25日)。各支部根据筹备情况,选择时间、地点、参会人员,邀请局党委人员列席参加,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和收尾工作。

第五阶段:民主生活会召开阶段(2018年1月26日—30日)。局党委根据时间和各支部组织生活会进展情况,给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组织部请示,邀请上级领导参加指导,适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召开局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时,各支部书记、局党办人员必须参加,并做好相关活动记录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局党办和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安排,统筹推进,确保开出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2、局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20186)文件要求,对照6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自查、全面剖析,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充分发挥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利器。

3、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禁流于形式、走过场,确保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4、对照检查材料一般控制在3000字左右,按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剖析、下一步措施(打算)四部分内容进行撰写,务必在15日前将班子成员个人和党组的对照检查材料连同电子版一并报局党办。

附件市纪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领导班子和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8110

抄送: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

  商洛市林业局党政办公室                 2018110日印发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