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公开

关于2017年12月份各支部党建工作 开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8-01-11 17:36:04

17728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关于2017年12月份各支部党建工作

开展情况的通报

各支部:

按照省市机关党建考核工作有关要求,连续三次组织人员对各支部12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主题活动日、支部规范化建设、研讨交流、党建品牌创建和领导干部过双层组织生活等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核实、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现场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总体情况

各支部按照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开展了一些列活动,11月份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扎实整改提高,十九大精神学习深入推进,支部阵地建设基本达标,软件建设全面到位,顺利通过验收,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得到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先后有10余个市直单位来我局考察学习经验。一是机关支部制定了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撰写第二次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跨进新时代”党员活动日活动二是森防站支部制定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板,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第二次研讨活动,申报了党建服务品牌。三是林业中心支部组织召开全市林业苗木行政执法交流座谈会,深入高坝镇牛坪村开展技术服务活动,制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展板。四是林研所支部开展林业产业技术服务脱贫攻坚支愿培训活动,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自述《我是黄土地的儿子》五是防火办支部开展了冬春节森林防火大宣传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党课,及时筹备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六是中药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中药种植技术服务培训;巩固提升了支部规范化建设档案资料,制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展板,并对全体党员干部12月份党建工作进行了通报。七是森林公安局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制作三块十九大精神宣传展板。八是飞播站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洛南开展飞播造林五年成效调查统计工作;党建主题活动突出,有特色亮点。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支部档案资料整理不够规范,未按五大类要求进行分类整理,资料收集不全,档案标签、封皮粘贴不规范、整齐二是个别支部会议记录不全、不细,书写不规范,内容简单潦草,未能体现会议研究事项的结果三是个别支部痕迹管理手册未填写到位,全年的未经领导审签,三会一课上报表支部书记未签字审定。四是个别支部“三会一课”未按期进行,党员主题活动日开展不经常,十九大精神研讨交流和党课开展不及时,“周五学习日”制度未能长期坚持。五是个别支部开展党建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不紧密,不能体现特色和亮点。六是个别支部对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报告不及时,表册填写不规范,支部书记未审签。七是个别支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重视不够,信息报送不及时、质量不高,未能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应付心理。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下一步,紧紧围绕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迎接省市年度机关党建考核,以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助推林业追赶超越为目标,扎实做好2017年度机关党建的收官工作,认真谋划2018年的党建工作,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是扎实推进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活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有关要求,持续推动十九大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为全市林业奋力追赶超越、打好“五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商洛提供坚强保证。是组织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根据机关工委的要求,在元月上中旬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必须提前做好安排,确定会议的时间、地点、主题和召开方式,上报局党委审定后适时召开,局党委将安排人员参加。各支部要对照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联系林业工作的实际,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埋头苦干、务求实效,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真正达到扯扯袖子、揪揪耳朵,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是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各支部要集中力量和智慧,持续开展以“深化专题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学习调研活动,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林业综合改革和生态脱贫等专题的调研,形成一批有份量的调研成果。局党委适时组织人员进行评审,选出优秀作品汇编成册,上报市直机关工委。是巩固提升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各支部要在年的基础上,持续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巩固完善提高。要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深度挖掘潜能和优势,打造特色和亮点,争取1个党委和五个支部全部达到规范化要求,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有位次、有影响,占领市直机关党建新高地。是积极筹备申报市直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按照市级机关工委的要求,局党办和森防站要认真谋划,申报2个符合商洛林业实际的党建品牌,让党旗映照商山洛水,让青山绿水成为商洛永恒的基调,为2018年机关党建坚定基础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尽快完成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按照要求,及时上报评议情况。各支部一定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议出不合格党员,按照一定程序审定后上报局党办。局党办报请局党委会议研究后,再上报市直机关工委。七是积极开展年终帮扶慰问活动。年终岁首,各支部要按照局党委的统一要求,按照适度适量原则,尽快评定出一批困难党员,上报局党委后,年终进行统一慰问。各支部也要选派1—2名困难党员进行冬季帮扶济困慰问活动,确保每一名困难党员都能享受到党的温暖。是积极筹备明年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筹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安排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局党办和各支部要尽快成立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学习教育办公室,配备足够的人力和物力,2月初制定专题活动方案,分步骤、分类别、分层次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附件:商洛市林业局12月份机关党建检查表

中共商洛市林业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8111

抄送:局领导

  商洛市林业局党政办公室                 2018111日印发

 

商洛市林业局12月份机关党建检查表

序号

支部名称

工  作  亮  点

存  在  问  题

信息(条)

综合

打分

1

局机关支部

撰写第二次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跨进新时代”党员活动日活动。

11月份党费收缴情况未上报,第二党小组活动记录较少,党员大会记录太简单。

6

96

2

森防站支部

制定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经审展板,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第二次研讨活动,申报了党建服务品牌。

12月份支部会议记录未记录到位。

3

94

3

林研所支部

组织林业产业技术服务脱贫攻坚支援培训活动,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自述《我是黄土地的儿子》

档案分类不细,资料未收集不全,学习教育规范化中未分十九大卷和“两学一做”卷,党员积分管理公示未体现加分项。

4

91

4

中药办支部

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中药种植技术服务培训工作;巩固提升了支部规范化建设档案资料,制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展板,并对全体党员干部12月份党建工作进行了通报。

年度学习计划安排不详实,纪实手册个别地方填写不规范。

4

92

5

防火办支部

开展了冬春节森林防火大宣传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党课,及时筹备组织生活会相关工作。

党员积分公示不明确,会议记录不细,书写较乱,支部阵地建设进行了重新布置。

1

90

6

森林公安局支部

开展了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制作三块十九大精神宣传展板。

档案分类、目录打印不规范,党员积分管理未体现加分项,一般干部参加会议只能列席参加。

2

92

7

林业中心支部

组织召开全市林业苗木行政执法交流座谈会,深入高坝镇牛坪村开展技术服务活动,制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展板。

资料分类未到位,档案资料归类不全,党员积分公示不合理,工作计划月进度完成情况填写不符合逻辑。

4

93

8

飞播站支部

深入洛南开展了飞播造林五年成效调查统计;支部规范化建设资料整改完善及时到位,有相关图片资料佐证;党建主题活动突出。

个别影像图片资料未体现具体的时间地点,党费收缴填写上报不到位,双层组织生活支部书记未签字。

2

90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