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青海省连续31年未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7-10-25 09:09:21

15670

 

  青海省连续31年未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

  10月16日,记者从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青海省始终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到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社会稳定、发展生态林业、推进高原现代生态农牧业的战略高度,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全省已连续31年未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有效保护了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去年冬天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及早部署、严加防范,全省森林草原防火成效得到巩固、工作持续加强。截至目前,全省共发生森林草原火灾22起,同比下降65.6%。其中森林火灾15起,过火面积133.3公顷;草原火灾7起,过火面积161.5公顷。

  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全省已陆续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预防为主,从强化火源管控、预警监测和宣传教育做起早谋划、早防范;从加强应急预案建设、严格值班制度、努力提高扑火效率上强化应急处置;在加强基础设施维护、要抓好物资储备和工作保障,奋力打好防火主动仗,确保今冬明春不发生重大森林草原火灾。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