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陕西省第五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咸阳市举办

来源:陕西省林业厅

发布日期:2018-03-12 09:39:21

21093

  3月3日,由陕西省林业厅、国家濒管办西安办事处、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陕西省第五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咸阳市陕西中医药大学远志广场举行。活动以“保护虎豹,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激励青年一代,致力于保护野生动植物这一伟大事业。国家濒管办西安办事处王洪波主任、省人大环资委主任(省林业厅李三原厅长)、陕西中医药大学刘力校长、咸阳市政府王宏兵副市长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林业厅唐周怀副厅长主持。

  活动现场吸引了游客和野生动植物保护青年志愿者、广大师生近500人竞相参观,他们或观看野生动植物保护图片展览,或欣赏有关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视频,或参观各种不同的野生动植物标本,或进行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知识及法律法规现场咨询,或在“保护虎豹,你我同行”的条幅上签名。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500余份,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入手,以实际行动,积极关注和支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忙碌的摄影师通过镜头语言,讲述我省在促进生态系统健康、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的生动故事,传播人与自然和谐理念,激发社会公众关注并支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

  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兵在致辞中说,咸阳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近年来,先后建立了一批宣传科普基地,广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疫源疫病防控和湿地保护知识,公众自然生态保护意识显著增强;通过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加强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的建设管理,为野生动植物打造一批生存栖息乐园,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向纵深发展。

  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家濒管办西安办事处王洪波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确定,对世界各国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保护人与野生动植物赖以生存的绿色地球具有重要意义。虎豹等大型猫科动物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旗舰物种,在维护生态系统的平衡中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同时他指出,保护濒危物种及野生动植物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事关人人,人人有责,也需要你、我、他的共同参与,共同行动。

  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赵德怀会长在讲话中提到: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坚实保障,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迫切需要,是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途径,是发展壮大林业产业的必然选择,是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离不开社会各界和爱心之士的积极支持和热忱参与。最后他呼吁全省人民积极投身到我们的保护大军中来,始终如一地关注我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切实为做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再发力,为美丽陕西增绿、为三秦大地添彩!

  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知野生动物,了解它们生存的条件、栖息的环境和活动的规律,为它们的种群壮大创造有利条件,让野生动植物与人类和谐共生。下一步,我们将以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公益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宣传活动,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建设美丽陕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