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商洛市林业局 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州丹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建设 工作的通知

来源:商洛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2018-03-12 09:56:25

23814

 商州区林业局:

根据陕西省林业厅《关于做好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的通知》(陕林护字[2018]25号)精神,商州丹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已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为了进一步做好商州丹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积极主动向区政府汇报,争取大力支持。要进一步健全管理机构,完善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加强管理队伍建设,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开展技术培训,做到目标明确、管理科学、规管有序。

二、多措并举,加强保护修复。要继续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基本方针,严格按照总体规划继续实施湿地保护恢复、宣传教育、科研监测等工程建设。要不断强化宣传,对湿地公园生态服务功能、湿地建设多渠道进行宣传,提高公众的认知度。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湿地公园及周边湿地的保护和修复,提升湿地生态功能;积极争取中省和地方财政资金,为湿地保护修复提供资金支持。

三、强化执法,打击违法行为。加强对湿地公园水域及野生动植物集中分布区的巡护和监管力度,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防止各类侵占湿地的行为发生,严禁采砂挖沙,滥捕乱猎野生动物等破坏湿地资源的行为。要积极主动做好和南秦新区、南环路工程的协调沟通,定期开展巡护巡查,严防破坏湿地公园的现象发生。

四、社群共建,营造和谐氛围。稳妥开展社区共管共建活动,鼓励社区居民参与湿地公园工程建设和各项保护管理项目,引导当地群众转变生产方式,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保护与利用、湿地管理与当地群众经济的协调发展,与周边社区群众实现利益共享。

 

附件:《陕西省林业厅关于做好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的通知》

 

 

 

                            商洛市林业局

                           201835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