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南航护林系统湖南航站地空配合快速扑灭一起林火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7-12-22 14:55:42

17084

 

  南航护林系统湖南航站地空配合快速扑灭一起林火

\"\"

 

  12月11日,湖南省涟源市与长沙宁乡市交界处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根据省森防指办公室安排,省森林消防航空护林站立即备战,出动直升机空中支援火灾扑救工作。

  接到指令后,湖南航站连夜启动《森林消防航空护林应急预案》,飞行观察员与机长会商制定航线和吊桶灭火方案,调度员按航线和方案申请次日一早飞行计划,并联系青羊湖林场协助做好直升机临时起降点地面保障工作。

  12日一早,空地勤人员进场做好航前各项准备工作,9时许,扑救计划下达,K-32直升机从株洲保障基地起飞直飞火场。10时许,直升机到达火场侦察火情,并于10时15分洒下第一桶水,直升机连续作战,通过洒水扑灭火线和悬停定点洒水扑灭火点等方式,洒水7桶35吨,迅速控制了火情,在地面人员配合下,11时火场被快速、彻底扑灭。

  此次火灾扑救,航空护林直升机对火情的处置和最终扑灭发挥了关键作用,充分彰显了航空护林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