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森林公安

省森林公安局督查组深入我市基层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30 14:39:44

24827

             327日省林业厅党组成员、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森林公安局局长马利民一行深入我市镇安县、柞水县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督察组深入镇安县木王林场、柞水县营盘镇等单位查看资料和基层一线防火人员座谈,沿途查看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及火源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

   马利民同志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当前和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自我加压。清明节期间是扫墓、祭祀、春耕生产等活动高峰期,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加之最近天气持续高温,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做好清明节前的森林防火预防工作。二是要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山头、每一片树林、每一处地块,严阵以待,杜绝各类火灾隐患;三是要加强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无烟扫墓、文明祭祖新风尚,严禁携带火源、火种进山,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确保安全过节;四是要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确保人员、物资和各种设施设备充足到位;五是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扑救突发森林火险的各项准备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扑救理念,确保扑火人员、当地群众和重要目标安全,严防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六是要坚持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森林火灾信息发布渠道,严格落实森林火灾预防、督查、监管、组织扑救和灾后处置等环节的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为我市实现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