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商州丹江源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挂牌

来源:商洛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2018-04-04 17:04:26

22086

 近日,我市商州丹江源国家湿地公园通过了国家林业局专家组验收,正式挂牌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商州丹江源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商洛市商州区北部,由丹江、板桥河、仙娥湖、汝河及丹江城区段构成,总面积2010.38公顷,其中湿地面积624.05公顷,占总面积的31.04﹪,是一个以河流、湖泊、库塘湿地为主体的湿地生态系统。

  该湿地公园集湿地保护、科研宣教、生态体验为一体,规划为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湿地休闲区和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自2013年批准试点建设以来,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适度开发、合理利用”的原则,围绕总体规划,着力加强湿地资源保护管理,大力实施湿地保护、恢复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教育,各项建设顺利实施完成,并通过国家林业局专家组验收。

  该湿地公园的建成,对于保持当地水土、涵养水源、净化水质、带动商洛生态旅游,实施秦岭区域湿地资源抢救性保护,确保“一江清水送京津”等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成为商州乃至全商洛市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