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我省举办第37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陕西省林业厅

发布日期:2018-04-13 14:11:49

22793

  4月12日,我省第37届爱鸟周宣传活动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举办,呼吁全社会爱鸟、护鸟,关注森林、关爱鸟类,自觉制止捕杀、贩运、销售野生鸟类的行为,让鸟类回归大自然。省林业厅副巡视员白永庆、国家林业局西安专员办副专员王彦龙、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保护协会会长赵德怀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了讲话。

  郭立新讲到:“陕西省爱鸟周宣传活动的启动,彰显了陕西省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对野生鸟类及其栖息地保护的重视和关注;爱鸟周宣传活动自1981年开展以来,参加爱鸟护鸟的人数都在逐年增加,近年来,每年都达几百万人,已经成为我国参与人数最多的生态文化活动”。

  赵德怀讲到:“鸟类是蓝天的使者、湿地的精灵、森林的卫士,被誉为“农业卫士”、“森林医生”,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项宝贵的自然资源。依法保护鸟类资源,对构建生态文明、弘扬森林文化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爱鸟周”宣传活动的开展,既是保护鸟类的举措,也是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自然的一项重要措施。”

  据了解,陕西是我国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全省拥有陆栖脊椎野生动物近700种,占全国的近30%;列入国家1、2级和“三有”野生动物367种;已建成自然保护区52个,保护区总面积近1650万亩,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个,列全国第5位。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