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陕西省延安宜川:市人大来宜调研退耕还林、脱贫攻坚和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4-16 15:53:45

7999

  4月11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平一行来宜调研退耕还林、脱贫攻坚和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县委书记左怀理,县委副书记、县长任建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为,副县长冯军平参与调研工作。

  杨东平一行先后前往云岩镇辛户村幸福院、辛户村现代农业示范园以及丹州街道办王湾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和移民搬迁示范点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进村入户等形式就我县退耕还林、脱贫攻坚和农村安全饮水等工作作了详细的了解。

  12日下午,调研组在县行政中心1401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吴大为主持,冯军评参加会议。会上,调研组就退耕还林封山禁牧、补助资金是否足额发放、农村安全饮水的运行和管理、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贫困户政策兑现和技术培训、村级卫生室的管理运营以及村医的退休补助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宜川县在脱贫攻坚、农村安全饮水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一是措施强,在川道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培育、扶贫搬迁安置、基础设施建设等脱贫攻坚工作中有成效;二是思路新,在农村医务室的建设、村医力量的配备和日常管理上多角度进行了深入谋划,创新了工作方式方法;三是机制全,在农村安全饮水的后续管理上,建立了农村安全饮水长效工作机制,拿出专项资金用于维护和保障农村饮水工程的正常运行。

  希望宜川县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农村安全饮水等工作中,进一步巩固成果、完善措施、创新思路,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