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绿盾2018”联合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陕西省林业厅

发布日期:2018-04-24 10:27:26

2225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电视电话精神,推动秦岭大熊猫兴隆岭核心种群联合保护联盟内各保护区之间的信息沟通交流与协作机制,2018年4月13日,由陕西太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持,联合黄柏塬、老县城、牛尾河自然保护区和省森林公安第二分局等单位,在太白县黄柏塬镇召开了秦岭大熊猫兴隆岭核心种群太白山区域“绿盾2018”联合保护启动会,会议由太保局总工程师吴逊涛主持。

  会上,陕西省林业厅保护处郝云清调研员介绍了陕西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有关精神,并对本次专项行动提出来具体要求。讨论通过了《联合保护行动实施方案》和《联合保护行动实施计划》,牛尾河自然保护区主任龙林太、森林公安局二分局副局长刘清浩和太保局局长马军林就联盟工作开展和保护协助作表态发言。

  根据《方案》和《计划》,在秦岭大熊猫兴隆岭核心种群太白山区域将开展为期40天的联合保护行动,通过反盗猎联合巡护、社区背工向导入户管理教育、农家乐执法检查和对非法登山入区穿越活动清理整顿等针对性的联合行动,对秦岭大熊猫兴隆岭核心种群栖息地进行更好的保护,稳定整个秦岭大熊猫兴隆岭核心种群良好的发展态势,促进区域保护管理成效的提高。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