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落实退耕还林政策:贵州省麻江县坝芒乡用“一退一还”打开农民发财路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4-25 08:36:53

7742

  作为民生工程,退耕还林不但有利于解决水土流失等生态环境问题,还有助于改变广种薄收的耕作方式,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提高土地生产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麻江县坝芒乡于今年积极贯彻落实退耕还林政策,用“一退一还”打开了农民的致富路。

  “你回家的时候,挖坑要挖4(米)乘4(米)的距离,种下去后泥巴不要盖过上面这个地方……”

  近日,笔者刚走进坝芒乡水城村就看见村民们聚在一起,人群中不断传来这样的声音,仔细一看,才发现是村里的干部正在为村民发放今年退耕还林的树苗,并当场为村民讲解种植方法。

  2018年,麻江坝芒乡在对全乡25度以上坡耕地进行摸底调查和实地测量后,根据政策,每亩土地补助村民1600元,还在专家的指导下,对此次退耕还林涉及到的村寨地理位置、海拔等进行分析,因地制宜选取了桃树、李树、梨树三种经果树作为退耕还林的种植品种,这些果树在种植三年后就可挂果,有助于坝芒乡走上生态经济双赢之路。

  “我们截止目前(树苗)全部发放完毕,全乡包括(309省道两侧)可视范围的村都种了,这主要是对“一减四增”和春风行动的(落实),60%以上的经果林我们是按100%来推进的,主要是让农民增收。”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杨春元说。

 

  

\"\"

 

  据了解,截止目前,坝芒乡“一减四增”25度以上坡耕地退耕还林总面积1457亩,其中,种植桃树272亩、李树294.15亩、梨树191.78亩。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