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森林公安

商南森林公安“春雷2018”专项行动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18-05-12 16:50:21

25740

             201843日开始,在省、市森林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商南县森林公安局在全县开展了代号为“春雷2018”的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行动开展以来,商南县森林公安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行动实施方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积极研判林区各类情报信息,确立全林区重点打击区域和目标,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强化措施落实,牢牢抓住严打斗争的主动权,不断提高打击的针对性和精确性。各森林派出所在行动中根据本辖区森林和野生动物分布特点和活动规律,坚持打击、防范、管控、治理多措并举严密布控,克服任务重、警力少的客观实际,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了此次严打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绩。商南县森林公安局认真研究辖区范围内违法犯罪活动的形势及规律,有重点、有针对性、因地制宜地开展案件线索的排查工作,并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明确打击重点,加大执法力度,全力查处、破获了一批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案件,并结合实际对涉林单位及个人进行了林业法律法规的宣传,倡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减少并杜绝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经统计,截止58日,全县森林公安在“春雷2018”专项行动中,共出动警力885人次,车辆295台次,开展宣传教育20次,张贴各类标语1000余张,办理林业刑事案件11起,查处林业行政案件59起,罚款2.89万元,查处野生动物行政案件3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70人,办案数量在全市位列前茅。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我县森林和野生动植物安全竖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有效遏制了林区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专项行动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