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为了森林草原的安全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5-09 10:03:06

19683

 

 

  为了森林草原的安全

  纪念“5·6”大火31周年反思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

  火舌飞舞的森林、大火过后的断壁残垣、流离失所的人群……展板上一幅幅照片还原着1987年“5·6”黑龙江大兴安岭特大森林火灾的惨烈景象;101万公顷森林受损、1万多户群众无家可归、211人葬身火海……一组组沉重的数字提醒着人们那段伤痛的记忆,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位驻足观看的市民。

  5月6日,纪念“5·6”大火31周年反思宣传教育活动在位于哈尔滨的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内举行。北方航空护林总站联合黑龙江省林业厅和东北林业大学,组织森林防火专家、青年志愿者,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品、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开设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咨询台、开展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提醒人们牢记“5·6”大火惨痛教训,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关心、支持森林防火工作。

  1987年“5·6”大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过火面积最大、火灾损失最重、社会影响最深远的特大森林火灾。31年来,我国森林防火事业在教训与反思中砥砺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森林航空消防事业长足发展,已成为我国森林防火应急体系中不可替代的中坚力量。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