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全省森林防火“五一”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5-11 15:07:57

20289

  全省森林防火“五一”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五一”期间,黑龙江省各级政府、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防火机构全面贯彻落实省森防指关于切实做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精神,周密安排部署,采取强有力措施,高压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取得了“五一”期间无森林火灾发生的好成绩。

  主管省长亲自调度。4月29日,副省长刘忻到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检查指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并通过森林防火视频调度系统与各市(地)值班带班领导会商防火动态,并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严格要求。

  市、县级领导带班值守。5月1日,省林业厅党组书记王东旭到省森防指亲自与省森工总局张冠武副局长视频调度,要求森工系统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尤其关注北部重点火险区,确保春防取得好成绩;张学武副厅长24小时始终在岗带班坐镇,向牡丹江市了解绥芬河边境火情况,并提出建议。省林业厅副厅长、省森防指专职副指挥郑怀玉多次到省森防指了解值班情况,提出对视频调度系统的工作具体要求。“五一”期间,全省各地在岗值班值守的厅级干部15人,处级干部57人。

  有力处置俄方火情威胁。4月28日上午,8510农场黑背山管理区对面俄罗斯境内发生森林火灾,省森防指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以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省林业厅副厅长郑怀玉一行督导组前往鸡西市,与鸡西市、省农垦总局、牡丹江管局、密山市、鸡东县、8510农场一同研究火势发展趋势及布防措施。按照庆伟书记的“指挥部密切关注,加大该方向的观察,鸡西市委要守住看住。”的批示,省林业厅副厅长郑怀玉又多次做出指示,采取调集足够的扑火兵力,新开设50米宽防火隔离带 ,加大火势入境的防范措施,有效的阻拦俄方入境火势的蔓延。

  防控措施到位有效。“五一节”前,省防火办已经派出4名督导员进驻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和沾河林业局等重点火险区靠前督导防火工作。一是看住火情;二是协调处置;三是协同督查;四是火案查处。“五一”期间,省、市、县级森防指领导相继深入市、县、乡镇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全省共有24名厅级领导和130名处级干部带队进行检查。全省上下形成高压态势,严密监视,确保了“五一”期间全省森林防火安全。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