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务信息

商洛市林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日期:2018-03-26 15:27:08

24493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国家林业法律法规和省市关于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方针、政策,拟定全市林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起草全市有关林业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林业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二)负责全市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资源的调查、动态监测、评估和管理;指导全市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工作。

  (三)负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拟定全市造林绿化计划,指导各类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工作;组织实施重点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和林业生态建设项目;组织指导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工作;承办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的相关工作;负责林木种子的管理,指导全市林木种子苗木基地建设;组织指导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工作;负责市绿化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四)负责全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并监督执行全市森林采伐限额;监督检查林木凭证采伐、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拟定全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指导实施;依法承担应由市政府、省政府、国务院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的初审工作。

  (五)负责全市湿地保护工作。拟定全市湿地保护工作规划,组织建立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监督湿地的合理利用;协调有关国际湿地公约在市内的履行。

  (六)负责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依法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育、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育、经营利用;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市境;负责濒危物种进出市境和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珍稀野生植物及其产品出市境的审批工作。

  (七)负责市内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依法指导森林、湿地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组织协调有关国际公约在市内的履行工作;按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关工作。 

  (八)负责推进全市林业改革和农村林业改革,依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工作。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指导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负责退耕还林工作;指导国有林场(苗圃)、森林公园和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九)负责对森林、湿地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对全市林业产业实施指导、协调和宏观管理;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赴境外森林资源开发的有关工作;指导山区林业综合开发。

  (十)负责全市森林公安和森林防火工作。承担市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林业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

  (十一)参与拟定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财政、金融、价格、贸易等经济调节政策,组织、指导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生态补偿制度的建立和实施;负责提出全市林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及中省市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照规定权限,审核全市林业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重点林业建设项目;编制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年度生产计划,监督、管理全市林业国有资产和林业建设资金。

  (十二)组织指导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教育和交流工作;指导全市林业队伍建设。

  (十三)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一)突出重点区域,建设绿色美丽商洛

  1.加快推进重点区域绿化。以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和防护林等林业生态工程为依托,将林业重点工程项目资金向“两岸三线四区”重点区域集中倾斜,坚持提早规划、突出重点、提升质量、压茬推进、打造亮点,着力推进中心城市周边和“两岸三线四区”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工作,加快推进乡村绿化。做好新型城镇化任务的实施和考核工作,完成重点区域绿化15万亩,做好市区城周绿化补植提升2万亩,新造林0.5万亩。

  2.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做好312义务植树活动的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开展纪念树、纪念林营造活动,建立义务植树基地。创新义务植树机制,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确保义务植树任务全面完成。加强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3.高质量实施林业重点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重点防护林、造林补贴试点、飞播造林、“三化一片林”等造林建设任务,确保年度工程建设任务完成,大力提高绿化覆盖率。加快实施森林抚育、低质低效林改造、封山育林和湿地保护与恢复、特殊用途林等营造林项目,大力提升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

  4.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按照市政府印发的总体规划和责任分工,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落实任务。抽调人员,健全工作机构,落实工作职责,加强督促检查考核,推进工作有序开展。加快县区森林县城、森林城镇创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5.切实抓好林木种苗工作。加快全市两个国家级林木良种基地的改造提升和七叶树种质资源库建设。认真实施好林木良种补贴项目,及时掌握苗木市场信息,指导育苗户按需育苗、订单育苗,全年完成林木育苗8000亩。鼓励国有林场和林业中心苗圃培育造林绿化和名优花卉苗木。积极贯彻《种子法》,严格执行“两证一签”制度,建立健全用苗档案,实行用苗承诺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确保用苗质量。

  (二)突出提质增效,发展绿色富民产业

  6.抓好核桃产业。持续抓好核桃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工作,逐级夯实各方责任,突出抓好深翻垦复、科学施肥、整形修剪、病虫防控、品种提纯等10项关键措施落实,积极探索推广省力化综合科管新技术,建立综合科管示范园100万亩,全市核桃科管率达到85%以上,产量突破14万吨,产值达到30亿元。按照“一园一品”要求,新建核桃良种基地7万亩。大力推进嫁接改造和品种提纯,推进良种品种化进程。选育当地稳产、高产、抗逆性强的适生品种,划定品种栽种区域,优化品种布局,为提质增效奠定基础。建立核桃良种繁育体系和标准化良种繁育基地,开展特色品种示范推广,新发展红仁核桃、富硒核桃等特色基地1000亩;扶持专业大户、合作组织、龙头企业集中开展流转建园和林园流转经营,推进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认真做好市政府与西农大、省林业厅、省质监局战略合作协议的对接落实工作,实施好核桃科技攻关项目,推广新技术不少于5项,科技培训不少于8000人次。结合商洛全域旅游,精心打造一批集核桃采摘、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园区。积极推进核桃主题公园、西北核桃产品交易、展示中心和仓储保鲜、物流营销中心建设及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完善物流网络,提高产业综合效益。采取招商引资、整合重组等办法,在全市打造1-2家核桃加工龙头企业。着力抓好“商洛核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深入挖掘商洛核桃品牌文化,策划开展核桃推介活动,加快绿色无公害基地认定和产品认证,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提高“商洛核桃”在全国的影响力,努力把“商洛核桃”打造成继“渭北苹果”之后我省的又一知名品牌。

  7.抓好板栗产业。稳定全市板栗面积,提高板栗产量和质量,分级分层次开展技术培训,全年培训不少于2000人次,高质量完成板栗嫁接改造8.5万亩。依托“西农大镇安板栗试验站”,开展板栗加工、储藏技术攻关,在板栗科管提效、储藏加工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积极争取项目,协助镇安县建设板栗交易市场。全年板栗规范化管理30万亩,产量达到2.86万吨,产值达到3亿元。

  8.抓好中药产业发展。以“十大商药”(连翘、丹参、桔梗、黄芩、牡丹、山茱萸、金银花、五味子、黄姜、菌药)为重点,以产业提质增效和药农增收为目标,依托“三变”改革,促进全市规模化、规范化药源基地建设快速发展。鼓励市内外中医药企业在我市建立药源基地,大力推广订单药业,不断提高中药材基地的规模化水平和药农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增加市级中药材产业发展基金,为打造中国现代中药材产业基地奠定基础。推进中医药产业园区建设,完善中药材仓储、物流、交易体系,着力打造“商药”品牌,努力实现药源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和中药产业产值效益新突破。全年新发展中药材基地32万亩,建设规模化(500亩以上)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8万亩,实施野生中药材基地抚育管护10万亩,培育千亩以上中药材专业村20个,新发展中药材专业合作组织21个,全市中药材总产量达到50万吨,产值45亿元。

  9.加大林下经济发展。积极争取林下经济项目,推广林药、林菌、林畜、林禽等林下复合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林麝产业,大力推进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和示范合作社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基地,促进林区群众脱贫增收。

  10.抓好特色产业。抢抓国省加快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突出抓好油用牡丹、油茶、名优花卉、油桐等特色经济林基地建设,努力建成一批国家级木本油料示范基地。全年申报国家木本油料产业重点县2个,国家木本油料产业示范基地3个。

  11.抓好森林旅游业。抓住商洛全域旅游和美丽乡村、旅游文化名镇、秦岭特色小镇建设的机遇,持续抓好4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和5个省级森林公园的提档升级,配合抓好天竺山、牛背梁5A级景区创建,加快12个生态驿站建设,吸引国内外游客来商旅游度假,提高森林旅游综合效益。有序推进丹江国家湿地公园、洛河源国家湿地公园和丹江源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和开发。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载体,结合森林公园提档升级、林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和秦岭特色小镇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森林康养、体验、休闲、疗养基地(中心),推进全民康养事业发展。

  (三)强化资源管理,维护生态安全

  12.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理。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和“双线管理”目标责任制,实行最严格的保护和管理措施,确保森林、林木、湿地、野生动物植物资源的绝对安全。继续开展和巩固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始终保持对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实现“六个到位”(管护责任落实到位,破坏行为制止、关停到位,案件查处到位,违纪违法行为问责到位,植被恢复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到位)。扎实开展林地变更调查,如期完成调查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加强开矿、采石和重点工程建设占用林地的监管,确保林地资源安全。严格执行天然林禁伐、人工林采伐限额和凭证采伐制度,不断规范林木采伐管理和林副产品监管。加强对林业行政许可事项的监管,完成简政放权和“两单”清理事项的承接与管理。抓好“七五”普法和林业法律宣传,推进森林资源管理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13.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以“三个确保”(确保全市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重点区域不发生森林火灾)为目标,加强“两个能力”(森林火灾预防控制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突出完善责任体系、强化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控、强化预警监测、应急处置、科学扑救?“六项重点”,深入开展巡查巡护和“查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对典型火案主动曝光并公开处理,达到处理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开展多层次培训演练,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全年森林火灾受害率控制在0.2‰以内。

  14.积极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抓好以疫木除治、松褐天牛防治、营林更新为主的松材线虫病综合治理工作,商南、山阳县实现拔除疫情目标,且不发生新的疫情;镇安县拔除3个疫点镇(办),柞水县拔除2个疫点镇(办),其它疫点镇(办)的疫点村、枯死树各下降20%,且不发生新的疫点;未发生县区确保不发生松材线虫病疫情。开展松阿扁叶蜂综合防治15万亩,力争实现“有虫不成灾”目标。开展核桃板栗等经济林病虫害综合防治30万亩,实现产业提质增效目标。严防美国白蛾等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入侵,坚决防止胡蜂伤人事件的发生。开展干杂果经济林无公害防治示范区建设,完善相关无公害防治方案和设施设备。认真做好林业有害生物灾害森林保险理赔申请工作,拓宽防控资金投入渠道。积极培养社会化有害生物防治力量,开辟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新路子。全市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低于4.8‰,无公害防治率、测报准确率分别达到86%、90%以上,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100%。

  15.不断提升依法治林水平。加强森林公安和林政执法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森林公安“五化”建设(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警务信息化、保障标准化、警民关系和谐化)。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市涉林案件综合查处率达到95%以上。

  (四)推进林业改革,增强发展动能

  16.完善集体林权制度。贯彻落实国、省《关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意见》,出台我市实施意见,加强林权流转市场监管,规范林权流转行为,推进林权抵押贷款,拓宽金融支持林业渠道,促进林业金融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17.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按照“保生存、卸包袱、求发展”的要求和“不下岗、不买断、不分流”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国有林场改革的相关政策,继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制定完善的国有林场管理办法,完善内部人事管理制度,确保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接受国、省检查验收。

  18.大力培育新型经营组织。积极培育以专业大户、家庭林场、合作社、协会、龙头企业等为主的新型经营组织,加强专业合作示范社建设,提高信息咨询、技术服务、科技推广等服务水平,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 

     (五)抓好林业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19、林业生态脱贫。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积极争取国家生态护林员中央财政投资计划,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选聘5000名符合政策要求的贫困人员担任生态护林员,进一步加强生态护林员考核管理,及时兑付工资。继续将生态效益补偿向贫困村、贫困户域倾斜,为3万户贫困户兑付生态效益补偿资金1000万元。将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建设任务向贫困户倾斜,引导退耕还林贫困户积极发展主导优势产业,助推0.8万户贫困户实现工程增收。

  20.林业产业扶贫。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发展以核桃、板栗、中药材为主的林业产业,持续推进林业产业提质增效,大力实施订单种植,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促进贫困户依靠发展林业产业增收脱贫。

  21.“双包双促”扶贫。以产业扶贫为重点,以结对帮扶为突破口,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包扶村和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巩固包村扶贫成果,确保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村实现摘帽。

  (六)加强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动力

  22.抓好项目工作。强力推进在建(续建)项目实施,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实施效果。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和权限,加快项目验收进度。研究国省政策,紧跟项目形势,超前谋划准备,加强策划包装,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上下沟通衔接,确保项目争取再上新台阶,积极服务全市林业事业追赶超越。

  23.强化资金管理。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规定了,按照项目实施的时间节点和进度拨付、使用资金;杜绝出现两年以上的存量资金。严格管理项目资金,坚决防止套取、挪用、骗取、挤占项目资金的现象发生,保障项目资金安全。

  (七)强化措施保障,服务发展大局

  24.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巩固提高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绿满商山党旗红”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跟踪督导机制,强化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建经费保障机制,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结合林业重点工作实际,创新开展特色主题实践活动,完成支部党建品牌创建3个以上,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造林业党建品牌,助推林业追赶超越。

  25.不断强化班子队伍建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中省市“两会”和全体会精神,坚持“周五学习日”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提高领导班子的科学决策水平。完善党组议事规则,贯彻执行“三项机制”,创新管人用人机制,从严管理监督干部。重视林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鼓励科技人员开展科研攻关和课题研究,抓好林业干部培训和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

  26.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继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有效杜绝“四风”反弹,不断推进机关作风持续好转。深入学习贯彻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党规,不断提高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问责、约谈、通报等制度,教育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坚决遏制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突出抓好工程建设、种苗采购、证照办理、林业执法、林业审批、案件查办、项目管理、资金兑付等敏感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坚决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积极督办来信来访案件。

  27.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林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形式,报道先进典型,宣传林业经验,展示林业成就。完成《商洛林业志》编纂工作,开展林业专题宣传活动,形成全社会抓林业的良好氛围。扎实巩固省级文明单位成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绿满商山党旗红”党建品牌,组织开展“身边好人”、文明单位(科室)、“五好家庭”、“巾帼标兵”等推荐评选活动,营造积极进取、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28、严格执行考核奖惩。完善市县区领导包县区、包镇办、包林场、包重点工作的责任落实机制,大力推行重点工作按季度进行督查、评比、通报、约谈、问责、奖励等制度,将林业重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开展林业产业、重点项目抓点示范,集中打造一批精品亮点工程。广泛开展创先争优、评先树模、奖优罚劣等活动,在全系统形成创佳绩、争先进、当先锋的良好氛围。对重点工作措施不力、推进缓慢、质量不高、不能如期完成任务,或受到上级通报批评的,实行一票否决,情节严重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有9个,包括:

\"QQ图片20180516152827.jpg\"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9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事业编制85人;实有人员89人,其中行政21人、事业68人。我局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58人离退休人员已移交养老中心管理。

\"QQ图片20180516152733.jpg\"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9月30日,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6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台(套)。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68.71万元。

 

  七、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部门汇总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总计1068.7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汇总预算比上年增加171.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有所变化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标准有所增加。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计1068.7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171.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有所变化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标准有所增加。

 

  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计1068.71万元,根据支出功能科目全部划分为农林水支出。根据支出经济科目划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78.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1.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42万元。支出总额比上年增加171.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标准有所增加。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1068.71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比上年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71.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政策标准有所增加。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1068.71万元,比上年增加171.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政策标准有所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1068.71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为897.49万元,比上年增加171.2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预算根据有关政策标准有所增加,为了压缩公用经费公用经费比上年减少11.39万元。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支出按功能科目分为人员经费支出957.4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11.24万元。2017年支出按功能科目分为人员经费支出774.8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22.63万元。由于人员的变化和有关政策的调整人员经费比上年增加182.61万元,为了压缩公用经费公用经费比上年减少11.39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8年支出按经济科目分为人员经费支出957.4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11.24万元。2017年支出按经济科目分为人员经费支出774.8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22.63万元。由于人员的变化人员经费比上年增加182.61万元,为了压缩公用经费公用经费比上年减少11.39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七)“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对“三公”经费的预算,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对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进行分析。会议费、培训费的预算严格按照省上下发的《会议费管理办法》以及《培训费管理办法》进行预算编制,政府采购预算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管理的要求编制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18.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15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接待费3.56万元\\会议费5.5万元、培训费0.75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6.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1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13.5万元,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接待费2.67万元,会议费2.5万元,培训费7.75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比上年预算增加2.3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1.5万元、公务接待费增加0.89万元。由于林业承担重点工任何任务繁重,三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较上年有所增加。

 

  (八)部门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6辆,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本部门固定资产占有管理工作正在积极探索当中。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正在积极探索当中,并已公开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公用经费111.24万元,2017年公用经费122.63万元,为了压缩公用经费我局2018年公用经费比上年减少11.39万元,由于职工节约意识增强日常办公耗材费用和耗损费用减少了11.39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政策性森林保险:指由政府对林业生产者提供保费补贴,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对被保险人在林业生产过程中因合同约定的原因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的保险活动。

 

  2.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指国家在保留森林面积的基础上为了充分发挥生态效益而建立的,它主要是由国家投资筹建,然后森林生态效益的经营者需要再向国家交一部分的补偿费用的方法来维持生态效益资金循环链条,这些资金再反过来对森林进行保护和管理的一种法律机制。

 

  商洛市林业局

 

  2018年3月26日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