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森林公安

无证砍伐林木 丹凤现实版“光头强”被刑拘

发布日期:2018-05-18 11:31:55

26887

             在荧屏热播的动画片《熊出没》中,森林保护者熊兄弟与破坏森林、采伐林木的光头强之间上演的一幕幕搞笑对决的故事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近日,在丹凤县就出现两个现实版的“光头强”,无证采伐林木被商洛市森林公安局批准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2017720,一匿名群众向丹凤县森林公安局峦庄派出所报称:峦庄镇双坪村有人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大量采伐林木。经查:20174月,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周某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相关规定,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采伐林木数量较大,201859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周某某因涉嫌滥伐林木被刑事拘留,现羁押丹凤县看守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森林公安提示:采伐林木必须申请采伐许可证,按许可证的规定进行采伐;农村居民采伐自留地和房前屋后个人所有的零星林木除外。因此,无证采伐林木的,将触犯相关法律条款,情节严重者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