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林区防火一线迎来白衣天使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5-28 15:31:04

18758

 

  林区防火一线迎来白衣天使

\"\"

  黑龙江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职工医院日前组织医疗小分队,到各森林防火站点送医送药,接种森林乙型脑炎疫苗等。

  自4月中旬以来,大兴安岭林区提前进入春季森林高火险期。由于森林防火工作的特殊性,防火人员须昼夜坚守岗位。职工医院院长毛长福介绍说,春季在林区作业,被蜱虫叮咬的风险高,近年来因此患森林乙型脑炎的人数呈上升趋势。阿木尔林业局今年拿出40多万元购买了森林乙型脑炎疫苗,免费给全局1700多名从事防火、营林工作的一线工人注射。但是在森林防火紧要时期,山上800多名护林员没有时间下山打疫苗,有个头疼脑热的也只能挺着。

  此次巡诊医疗小分队累计行程1600多公里,先后3次深入基层8个森林管护区的6个防火中队、43个防火管护站、21座瞭望塔,为护林防火队员接种了森林乙型脑炎疫苗,进行了血压检查、病史问诊、外科专科检查、现场答疑等服务,并传授了林区常见疾病及简单治疗方法等,免费发放了价值5000余元的常规药品。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