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全员聚力森林防火第一线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6-08 11:48:15

19975

  全员聚力森林防火第一线

  进入春防以来,黑龙江大兴安岭新林区(林业局)许多基层领导干部与其他党员一起,昼夜坚守在防火救灾的第一线。

  新林区(林业局)有35名处级干部。今年春防开始后,这些处级干部被全部纳入了区森林防火指挥部。他们根据区域特点、施业区实际建立3个防火战区,3名常委分任总指挥、20名处级干部任副指挥,负责战区内森林火灾扑救指挥工作;成立8个防火指挥组,16名处级干部轮流担任火场指挥。

  为抓实防火工作各个环节,这些基层领导带队,成立10个防火专项机构,8名处级干部任(兼)组长;根据镇(场)、管护区实际,建立11个防火包片责任区,20名处级干部分片包干负责森林防火工作的检查、指导、监督,以及发生火灾后的指挥扑救工作。

  进入防火期后,20名包片处级干部第一时间进驻责任区,坐镇指挥,彻查火灾隐患,解决突出问题。他们深入到防火第一线查找薄弱环节,共听取责任区班子汇报70余场次、查阅内业材料340余份、召开座谈会92场次、走访职工群众275人次;在常规检查基础上,加大对全区8所学校、10个车站、5个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地、火险系数高的重点领域进行严抓严管,共排查出防火隐患28处,及时将火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作为基层领导干部,他们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基层,驻在一线,坚持24小时全天候、无死角检查。在责任区进行每日夜查自检基础上,区防指处级带班领导还经常在深夜深入各责任区搞“突然袭击”。

  新林区(林业局)副局长、防火办副指挥王飞在春防期间,组织突击防火拉练12次,参训670余人,深入11个防火责任区、14处野外作业点进行全面检查。在春防期内,4级风以上天气,各责任区就必须停止野外一切生产生活用火。基层领导干部顶风带领巡护人员对责任区进行检查,做到风不停、人不撤,旗不降、人不走。

  每逢节假日,都是高火险期,尤其是清明、“五一”期间,入山祭奠人员、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增多,许多干部变休息日为“战斗日”,入山入林入片区,全力打好节假日防火攻坚战。他们入山深入防火瞭望塔33次、支线检查站108次,进镇深入居民家中168户,保证森林防火检查全覆盖。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