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全国森林防火学术研讨会推动产学研交流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6-14 10:40:48

19781

  全国森林防火学术研讨会推动产学研交流

  6月16日-17日,2018全国森林防火学术研讨会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召开,聚焦森林防火的教学、科研、技术和管理等议题,开展产、学、研多层次交流。

  研讨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防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林科院、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30余家科研院所及涉林高校的60多位专家和部分企业代表参会。

  中国林科院森林消防研究室研究员舒立福介绍了国内外森林防火研究前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乃安分享了森林极端火行为的燃烧行为研究成果,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沈泽昊作了《中国林火特征的空间格局、影响因素与阈值分析》报告,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黄鑫炎介绍了关于林火泥炭阴燃的最新研究进展。

  与会专家就我国森林防火教学、科研工作交流经验并研讨了今后的研究与合作方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防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无人机森林防火灭火应用研究联合实验室在会上展示了无人机一键起降智能林火侦察系统和基于空地一体影像的三维建模技术。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防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和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防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于2013年1月正式获批成立,是一个集国家森林防火管理与生产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为一体的,以研究、咨询、培训和社会服务为主,兼顾人才培养的国家级平台。研究方向涉及森林火灾预防与林火理论研究、扑救技术与扑火安全研究、扑火装备研发、森林可燃物综合利用研发、咨询与培训、学术交流等6个领域,下辖13个实验室和7个培训多媒体教室。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