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北航总站总调度室全力做好汗马火场飞行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6-21 09:47:26

19632

  北航总站总调度室全力做好汗马火场飞行保障工作

  6月1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因雷击引发森林火灾。北方航空护林总站总调度室坚决贯彻落实总站领导各项指示,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保障汗马火场扑火飞行:一是加强值班力量,管制岗位从平时3人增加至4人,确保管制工作及时、高效运转;二是及时协调军、民航管制单位及沿线管制部门,保障26架区域外的支援飞机快速调到火场,满足扑火需要;三是快速报批飞行计划,为扑救大火飞行节省宝贵时间;四是认真制作气象预报,及时传递气象信息,为扑火飞行提供气象保障;五是按照空军长春指挥所的指示,紧急下发通知,下放火场临时飞行管制权,简化计划申报程序,提高了火场飞行效率。

  据统计,从6月1至10日,总站总调度室共处理汗马火场飞行计划342条,接收、转发气象报2348份,为火场飞行制作气象预报218份,保障47架扑火飞机安全飞行1510架次,为最终扑灭此次森林火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飞行保障。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