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走出杨凌看示范”媒体采访团赴商洛采访核桃科技示范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06 17:07:16

10071

                  75日,由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一点资讯、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搜狐网、自媒体大V11家新闻媒体组成的“走出杨凌看示范”采访团一行13人,来商洛市集体采访了商州区陈塬办事处上河村核桃产业科技示范基地。在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商州区林业局副局长牛小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阳核桃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翟梅枝教授、陈塬办事处领导等陪同下,圆满地完成了这次采访活动。

\"1.jpg\"

记者边走边采访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上河村核桃示范基地,在产业路宣传牌前记者们争先恐后地采访了上河村原支部书记,现任村核桃产业协会会长李彩凤同志,全面了解上河村核桃产业发展历史、管理成效及对产业脱贫致富所发挥的作用等情况。随后,在核桃园分别采访了村委会主任(核桃土专家锋、核桃种植大户王尚林、致富能手肖金民、科管能手徐兴山等7户不同示范典型。现场采访了核桃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翟梅枝教授服务上河村核桃产业发展的一些具体做法。在村委会,就全市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分别采访了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市核桃研究所所长陈新乐同志。记者们有的拍摄核桃及成片核桃园,有的进行现地采访,有的放飞无人机拍摄核桃园全貌,采访团一行对上河村依靠核桃产业增收致富的示范典型印象深刻。

    上河村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扶贫点,2016年杨凌示范区把上河村确定为核桃产业科技扶贫示范基地。核桃首席专家翟梅枝教授负责基地科技扶贫工作。上河村辖13个村民小组,8082236人,发展良种核桃2400亩,人均1.1亩。近年来,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优势,加强校地合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业务技术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核桃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2017年上河核桃平均亩产150公斤,总产量360吨,总收入720万元,人均3220元。核桃成为上河村群众的“摇钱树”,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是名副其实的商州核桃第一村。

\"2.jpg\"

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介绍核桃产业发展情况

    这次采访,是“走出杨凌看示范”的一部分,是为了全面展示示范区在支撑和引领农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充分报道示范区在开展农业科技示范推广服务、科技扶贫和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通过访谈、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上河村核桃产业发展成。

    本次采访活动新闻媒体层次高、影响广,对于宣传和推商洛及商州核桃示范基地具有重要的意义。市、区林业局及核桃产业办对这次采访活动高度重视,落实专人提前配合做好了相关采访接待衔接工作。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