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科技

全市核桃科管提效现场推进会在丹凤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3 16:16:43

11200

711,商洛市核桃科管提效现场推进会在丹凤召开,现场参观了丹凤县三个核桃综合科管示范园基地,市林业局局长党世民同志现场做了重要讲话,丹凤县副县长曹安良同志致辞,各县区就上半年核桃科管提质增效工作进展情况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副局长余振忠同志全面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核桃科管提质增效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病虫害防控专家张刚龙同志培训了核桃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方法。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刘瑞哲主持会议。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反响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01.jpg\"

参会代表先后参观了丹凤县商镇麻池核桃夏季综合科管示范园、棣花镇四方岭核桃科管恢复示范园、许家塬核桃立体复合经营创新示范园区。三个核桃科管示范园,霜冻后修剪恢复良好,病虫害防控措施到位,复合间作及中耕除草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施肥效果明显,树势恢复良好。在许家塬核桃示范现场,商洛天外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还介绍了新一代无人机特点,示范了无人机喷药防控病虫害效果。通过现场参观示范,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

\"02.jpg\"


    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安排部暑了科管提效工作,肯定了前半年核桃科管提效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核桃产业提质增效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今后一个时期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核桃科管工作,把核桃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持续强力进行推进。充分认识灾后补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信心,广泛动员群众,积极组织实施核桃科管补救措施,尽快恢复树势,奠定来年丰产丰收基础。二是抢抓农时,认真落实各项科管措施。加强土壤管理,及时组织开展中耕除草、科学施肥,尽快恢复树势;结合树体结构调整和调整果园密度,适当修剪,剪掉冻害枝、病虫枝、过密枝,为来年丰产培养结果枝组;切实抓好病虫害防控工作,重点是核桃黑斑病的防控;加快地方良种及抗寒品种选育。三是创新机制,大力推进专业化服务。四是突出重点,持续抓好“三书三长”等科管示范样板。五是强化督查,逐级夯实科管工作责任。六是强化扶持,及时落实产业奖补资金。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提高认识,明确了任务,落实了措施,为持续推进全年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财政局、市产业脱贫办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出席会议,各县区林业局分管副局长、核桃业务单位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代表,核桃产业基地镇林业分站站长(代表);市林业局相关科室及市核桃产业办、中药产业办、市森防站等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张刚龙同志培训并现场指导。共有60多人参加了会议。

\"03.jpg\"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