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文化

商洛市林业局关于 加快推进林业自然保区勘界立标工作的通知

来源:商洛市林业局

发布日期:2018-07-26 09:41:56

28616

  镇安、山阳、商南县林业局,各省级自然保护区:

  根据陕西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省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的通知》和商洛市林业局《关于开展商洛市“绿盾2018”林业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商政林发[2018]76号)精神,现就加快推进林业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勘界立标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我市自然保护区存在勘界、落界不到位,甚至一定范围不立界碑的问题,导致自然保护区范围界线不清,保护区管理机构无法对保护区内自然资源进行有效管理,违法违规活动也难以得到有效控制,严重影响到自然保护区的有效保护。各县区和自然保护区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是保护好、管理好、建设好自然保护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县区林业局要专题向政府汇报,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尽快推动,确保如期完成勘界立标工作。

 

  二、抓紧做好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各县区和自然保护区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0]63号)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的通知》(陕政办发[2012]7号)要求,依据勘界立标的标准规范,抓紧做好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要严格按照自然保护区面积、四至和功能区划图开展确界立标,确保自然保护区的范围和功能区界线落地,在重点地段、拐点和控制点设立界桩、界碑,在主要路口、村庄周边及其他人员密集或容易到达的边界处树立明显的标识牌,达到自然保护区内土地权属明确、界址清楚、面积准确、没有纠纷。

 

  三、加强勘界立标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既是强化自然保护区管理的前提,也是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勘界立标时间紧、任务重,各地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尽快落实勘界立标补助资金和工作责任,夯实工作要求,确保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按期完成。各自然保护区务必于9月底前全面完成勘界立标工作,届时市局将开展检查验收。

 

 

 

  附:陕西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省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的通知

 

  商洛市林业局

 

  2018年7月18日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