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市林业局强化责任再添措施扎实推进市区城周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0 09:46:46

9041

 近日,市城周绿化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市区城周绿化工作推进会,市林业局局长、市城周绿化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党世民主持会议,市区林业局主管领导、各县区国有林场场长、造林绿化施工队负责人,市区城周绿化工作“一办五组”及市直林业各包抓指导单位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就城周绿化工作进展及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各国有林场场长对所承担城周绿化任务的完成情况、工作进度、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及任务完成安排做了表态发言。市林业局局长党世民作了讲话,对当前市区城周绿化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市区城周绿化工作实施以来成效显著,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广大市民的认可,但是目前还存在部分林场、施工队对城周绿化工作重视不够、上劳不足、总体进度缓慢,补植实施不到位、有空带空株现象,栽植后保活措施落实不到位,部分小班苗木质量达不到要求、把关不严,抚育管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认识到市区城周绿化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努力完成2018年春季城周绿化工作各项任务。二是要迅速上足劳力,大干15天,确保4月15日前完成栽植任务。三是要严把质量,切实把好“六关”(即放线定距、整地、苗木、栽植、浇水、支护关),随时观察苗木长势,加强管护工作。四是承担造林绿化任务的各国有林场和指导包抓单位的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亲临现场指挥,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指导和督促检查,保质保量完成城周绿化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督查评比。每天对各工队工作进度情况进行评比,并通过微信群予以通报,每五天书面通报一次,任务完成好的给予表扬,差的给予批评。二是抓好环境保障。抽调工作人员要高度负责,驻守工地,随时做好施工队与相关镇办、村组和村民关系的协调处理工作。三是抓好检查验收。严格验收标准,严把质量关口,实行三级验收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四是加强纪律约束。严格干部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廉洁纪律,严防造林绿化工程领域不廉洁行为的发生。五是实施问责机制。市区林业纪检部门要全面掌握市区城周绿化工作人员的履职情况,实施全程监督,出现问题严肃问责,确保2018年市区城周绿化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