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保护

商洛市召开“市树、市花”评选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8-05-30 09:49:15

8690

 5月22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商洛市“市树、市花”评选专家评审会,初步评选出了“市树”和“市花”。会议由市林业局副局长余振忠主持,市林业局、住建局、城管局、农业局、旅发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市林业、园林专家,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绿化企业代表、林业系统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绿化委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市“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前期广大市民对“市树、市花”评选的投票统计结果。参会人员根据评选树种的地理气候、自然条件、历史文化、群众接受程度等方面分别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讨论。与会的评审专家组综合各代表的发言,最终形成评审意见,一致建议将核桃、油松确定为商洛市的“市树”,将连翘确定为商洛市的“市花”。

  会议还要求,一要加快后续评选工作进度。市绿化委办公室,要根据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尽快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市政府审核,并提请市人大审定。二要强化宣传工作。待市政府审核、市人大审议通过后,市绿化委要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络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市树、市花”评选结果,使“市树、市花”评选结果家喻户晓。三要广泛进行推广应用。在今后的造林绿化中,加大对“市树、市花”的栽植量,通过广泛应用栽植,进一步提升城市“市树、市花”及生态文明内涵。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