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山东航站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森林航空消防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6-28 15:27:52

19958

  山东航站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森林航空消防保障任务

  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与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在省森防指和省林业厅的坚强领导下,在青岛市、日照市有力支持配合下,省航空护林站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森林航空消防保障任务。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自1月起,省森防指、青岛市政府分别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对直升机驻防进行安排部署;5月14日,省航空护林站调派M-26直升机顺利驻防日照山字河机场,正式启动峰会航空消防安保工作。期间,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党组书记崔建海、副厅长王太明等多次到青岛、日照分别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并要求全力做好直升机驻防保障工作。

  二是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保障各项任务有序开展。为安全顺利完成M-26直升机驻防日照基地航空护林各项任务,成立了由日照市政府、青岛市森防指、省航空护林站、日照机场等有关负责人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任务目标,制定了应急灭火流程,责任到人,严阵以待。为确保驻防工作顺利开展,定期召开保障工作协调会和培训会,多次对峰会期间航空护林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和安全培训,确保完成航护任务。同时,为认真做好环青岛市周边地区森林航空消防工作,全面提升基地与相关部门的应急救灾处置协调配合力度,开展了应急实战拉动训练,增强了航站、机组与机场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救援流程。

  三是加强值班备勤,高度戒备,全力应对突发事件。航站基地人员深感这次任务责任重大,加强值班备勤,时刻绷紧思想的弦,认真做好直升机维护,保持直升机处于适航状态,对超短波通讯指挥系统相关设备进行了现场调试,以确保前指与航站方面联络顺畅,严格安全生产,严守保密纪律,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