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黑龙江全省森林防火经验交流现场会议在漠河市召开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7-13 16:36:59

19502

  黑龙江全省森林防火经验交流现场会议在漠河市召开

\"\"

  7月10日,全省森林防火经验交流现场会议在漠河市召开。会议主要目的是学习先进,总结6月3日越界火战役经验,围绕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研究落实新时期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抓法,为做好今年秋防和今后森林防火工作积累经验、创新路径。

  与会代表首先重点参观了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森林防火典型现场,到“5.6”大火纪念馆接受反思教育。之后召开现场会议。会议由省森防指专职副总指挥、副厅长郑怀玉主持,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地委秘书长王洪斌同志致辞,省森防指副总指挥、省林业厅党组书记王东旭做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总结全省各地森林防火典型经验,学以致用,不断明确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的主导方向。深入研究近十年全省森林火灾发生的规律,要研其所悟,不断明确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的主攻重点。努力实践新时期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新要求,践有所行,不断明确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的主要思路。

  会议强调,各地市、各部门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及时报告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并迅速传达到基层。确保在今后工作实践中不断取长补短,扬长避短,实现防火工作的新突破。做好夏季雷击火防范工作,继续密切监测火情,全力做好雷击火预警和扑救工作。做好防火规划和项目建设工作,抢抓机遇,不断提高全省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做好秋防准备工作,全面开展安全扑火训练,提高森林火灾扑救能力,提前做好秋防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生态保护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省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进取,不断推进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更好开展,为保卫国家森林资源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对内蒙古越界火阻击战役进行典型战例评析。对6月3日越界火战役表现突出的参战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嘉奖。授予武警黑龙江省森林总队等85个单位“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马春光等22名同志“优秀指挥员”荣誉称号,授予夏清华等22名同志“优秀战斗员”荣誉称号,授予张成杰等305名同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大兴安岭地区、黑河市、伊春市、龙江森工集团和省森警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有关领导同志;各地市主管副市长、林业局局长、专职指挥、防火办主任;龙江森工集团防火办主任;农垦系统专职指挥、防火办主任;省森警总队负责同志;全省各航站负责同志;省林业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大兴安岭地区11个局(县)专职指挥(主管领导);爱辉区县、区林业局专职指挥(主管领导);会议特别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方航空护林总站有关领导参加。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