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

南航护林系统重庆航站参加重庆市2018年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来源:中国林业网

发布日期:2018-08-02 10:01:33

19827

  南航护林系统重庆航站参加重庆市2018年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7月23日,重庆市2018年森林火灾扑救演练在江北区举行。重庆市林业局、重庆警备区、市公安消防总队、武警重庆总队、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政府应急办等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人观摩演练。

\"\"

  演练模拟江北区郭家沱街道堡子山发生森林火灾,按照《重庆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相关规定开展火灾扑救,重点检验主城区森林火灾扑救应急联动、协调作战及扑火战术水平。演练中,重庆市森林航空护林站派出3架K-32直升机和50人地面应急队伍参与火场处置工作:第一架K-32直升机主要负责机降运兵,将市森林消防专业应急队机降分队运抵火场,使用脉冲水枪实施灭火任务;第二架K-32直升机首次开展悬停注水任务,为地面扑火队伍运输水源;第三架K-32直升机实施航空直接灭火任务,共计洒水3桶,对火线扑救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最后,在“飞机+专业队”密切配合之下,“森林火灾”被快速有效扑灭,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

  此次演练在重庆市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的背景下举行,意义重大。通过演练,进一步展现了重庆航站“站队一体化”在森林防火中快速高效的优势,检验了航站的组织协调、野外保障、地空配合等综合实力,也为打赢2018年夏航“百日战役”、保护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 重点链接
  • 主办单位:陕西省商洛市林业局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东段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263  Email:mingepc@163.com

    网站地图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陕ICP备19009703号-1 标识码:6110000024

    陕公网安备 61100202000102号